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布局“南北创新轴” 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重要支点城市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崔志平)16日,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代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并提出了衡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赵革表示,衡水市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布局“南北创新轴”,全面融入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重要支点城市。

  赵革称,产业振兴是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紧紧扭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坚持创新引领,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富民产业与创税产业共同发展、大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竞相迸放、一二三产互促融合,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赵革表示,衡水市将倾力推动科技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布局“南北创新轴”,全面融入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重要支点城市。着力推进创新载体打造、创新主体壮大、协同创新示范、县域创新能力提升,优化创新生态,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加快产业创新步伐,推动科技成果市场应用,着力引进高端创新团队,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共担重大科技项目。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政企研学金供需链接,推进招才引智,以事业、平台、待遇培养引进留住各类人才,为衡水发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