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举行 助力深化三地涉外商事法律合作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现场。 李扬 摄

  中新网邯郸6月24日电(李晓伟)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24日在河北邯郸成功举办。

  该论坛是“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配套活动之一,是京津冀三地贸促会深化涉外商事法律合作、为京津冀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涉外法律服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论坛上,中国贸促会发布了阿尔及利亚等3个国别的法律研究。 李扬 摄
论坛上,中国贸促会发布了阿尔及利亚等3个国别的法律研究。 李扬 摄

  本届论坛以“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为主题,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前会长、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高级顾问马浩就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与保护进行重点讲解;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以线上方式介绍了当前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邵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演讲。组委会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WTO上诉仲裁员杨国华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沙龙经验分享。

论坛上,中国贸促会启动2021年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指数研究工作。 李扬 摄
论坛上,中国贸促会启动2021年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指数研究工作。 李扬 摄

  同时,论坛期间进行多项签约及发布仪式。京津冀三地贸促会与三地知识产权局签署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为更好地服务于政府部门对外谈判、服务于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填补国内知识产权领域空白,中国贸促会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启动2021年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指数研究工作。此外,在前期完成第一批64个国别的《“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基础上,中国贸促会启动第二批研究,论坛上发布了阿尔及利亚等3个国别的法律研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服务指导。(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