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廊坊体育用品装备展开幕 助推京津冀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杨立新 摄

  中新网廊坊6月19日电 (郝烨 宋敏涛)2021中国(廊坊)体育用品装备展览会暨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廊坊)站启动仪式19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活动以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为基础,近100家来自京、津、冀、广州、山东、江苏等地区的重量级企业参与,共同助力京津冀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会旨在搭建国际性体育产业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一场以京津冀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品牌体育盛会。展览会依托全国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背景,以“冰雪奥运、智能体育”为支撑,以“融合创新、聚力健康”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体育产业创新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实现河北与国内外相关产业对接、项目落地。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杨立新 摄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杨立新 摄

  本次展览会规模超2万平方米,重点展示了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体育场地设施、体育竞赛表演、体育教育与培训、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等内容,并通过“展览+体验”的形式,全力助推京津冀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吸引了大批客商及体育爱好者到场了解和体验。

  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介绍,河北是体育用品装备制造大省,门类齐全,特色明显,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2019年河北省体育用品制造业总产出达到461.8亿元,创造增加值104.5亿元,特别是培育了一批国内、国际知名的河北体育制造企业,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用品国际知名品牌,有5家企业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供应商。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杨立新 摄
图为当日活动现场。 杨立新 摄

  田建功称,随着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以及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体育用品业发展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特点,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向多元化、多层次、高品质的方向发展,体育用品装备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体育用品智能化、体育用品制造服务化趋势更加凸显,体育用品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将不断提升。

  据悉,此次展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推进研讨会、体育标准编写技术培训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