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柬埔寨首批出口中国的新鲜芒果进入京津冀市场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柬埔寨王国首批输华新鲜芒果接收仪式剪彩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6月1日电 (记者 吕子豪)6月1日,由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的“柬埔寨王国首批输华新鲜芒果接收仪式”,在位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的“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举行。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凯·西索达,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研究所所长于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凯·西索达在致辞时表示,柬埔寨首批输华新鲜芒果的接收,是两国政府和人民铁一般友谊的又一新成就和里程碑,将为柬埔寨农民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柬中双方可以探讨更多的柬埔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包括龙眼、榴莲、火龙果和燕窝等。

  许宁宁称,柬埔寨新鲜芒果出口中国,得益于中柬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有利于柬埔寨疫后经济复苏、农业发展,有利于吸引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

  据接收经销商北京澜湄之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晓介绍,该批由海运进入中国北方市场的柬埔寨芒果,经青岛即墨海关严格检验检疫,进入市场前按防疫要求就行了消杀防疫。

  据悉,2020年6月,中柬双方签署并交换了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疫议定书。2021年5月7日,柬埔寨新鲜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金边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柬埔寨第二个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

  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于2015年10月29日正式投产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首批落地运营项目。目前,场内共有7300多家外地经销商和企业入驻,经营品类约360种,辐射范围达13个省市,2020年实现年交易量1100多万吨,交易额760亿元人民币,是京津冀地区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工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