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区:强化协同保障 多措促“十四五”开好局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徐巧明 史占武 王新平)据保定市徐水区委宣传部透露,今年以来,该区调整产业定位与对接京津雄发展方向,强化协同保障,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推进城市建设、产业转型齐头并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徐水区在2021“5·18”廊洽会签约活动现场。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徐水区在2021“5·18”廊洽会签约活动现场。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

  该区投资18.98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使用的主要建材运输通道安大(安新至大册营)线、容易(容城至易县)线,目前,两条建材通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容易线公路驿站正抓紧建设;投资106亿元的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灌浆工程启动施工,投资11.7亿元的调蓄库弃渣加工系统一期具备生产条件、二期正安装设备,投资3270万元的殡仪馆投入使用,投资8000万元的地下骨灰堂项目主体基本完工;投资2.6亿元的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完工,投资1.7亿元的瀑河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正加快推进。

  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加强与京津对接合作,积极对接中建一局、中冶天工、葛洲坝集团等央企京企,引进一批与京津产业相配套、与京津优质医疗教育合作项目,引进一批央企国企参与徐水建设。在刚刚结束的“5·18”廊洽会,该区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旺易购(城市奥特莱斯)商贸有限公司等四个企业成功签约,总投资6.1亿元。

  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依托百度云计算中心、汇天大数据中心,开展产业链招商,形成硬件及基于大数据的应用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领域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京、雄、保、石”生命健康产业走廊,其中,北京康复之家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健康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正办理开工手续;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推进长城汽车部件园加氢站和容易线项目布局,与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氢能源车和无人驾驶卡车测试及氢能源车运输项目已签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