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固安县政府就城建多领域分别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1日电 (宋敏涛 张路宁)21日下午,河北省固安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两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岗;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刘长城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刘长城 摄

  根据协议,固安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将分别在空港新城和未来科创城建设运营、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建设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两家央企将投资超600亿元,央地联手推动固安园区“二次创业”,打造突出产业、生态、智慧、创新四大要素,具备国际一流产业、国际一流功能、国际一流环境的空港新城和未来科创城,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创新区、京雄走廊一体化样板区,为固安加大“腾笼换凤”力度,全力抓园区上项目、集中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表示,近年来,在河北省、廊坊市的大力支持下,固安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城乡面貌改变明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近期,为推进经济大发展,固安县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浓厚。中国铁建愿意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品牌项目,助力固安、廊坊经济社会发展驶上新的快车道。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岗表示,廊坊地理位置独特,发展区位优越,素有“京津走廊明珠、黄金地带”的美誉,是京津冀发展主轴,是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两翼连线,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前沿。2020年,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振奋,多项经济指标位居河北省前列,展现了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经济基础相对等、与人民愿望相符合的高质量发展。中国交建将深度融入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交通体系建设、城市综合开发、投融资和生态环保领域,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重要贡献。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指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跻身国内“八大工程央企”序列,均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良好的信誉、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具有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和投融资完整的行业产业链,具备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固安县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是廊坊市园区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固安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固安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优化固安的产业结构,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必将为固安乃至廊坊全市园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

  “廊坊市委、市政府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支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投资建设固安。”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