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涉京津合作项目总投资超6832亿元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4月28日,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挂牌运营。图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双子座大厦。 张辉 摄

  中新网保定3月24日电 (记者 吕子豪)中新网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要机遇,与北京、天津建立战略合作和联系机制。截至2020年底,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累计达469项,总投资6832.79亿元。

  据介绍,保定位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部核心功能区,承担着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历史重任,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构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的发展格局,该市全面推进与京津等地的产业链对接,积极吸纳产业转移,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赋能,逐步形成了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三大优势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以及食品、纺织服装、建材三大传统产业的主导产业格局。

  截至2020年底,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累计达469项,总投资6832.79亿元。其中,与北京市合作项目累计达441项,与天津市合作项目28项;与央企集团合作项目106项,与北京市国企合作项目46项。

  目前,该市正实施“产业强市倍增计划”,即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规上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省市重点项目倍增计划、开发区实力倍增计划和县域实力倍增计划,大力推进“双千工程”即年底前谋划入库1000个招商项目,引进资金1000亿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院士周末工作坊”制度、出台了“人才十条”,建立惠企政策兑现倒逼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标准地”改革、秒批、营商环境十八条等一大批创新举措。

  据保定市委宣传部透露,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将于3月28日在该市开幕。届时,与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将就“京津冀区域制造业转型及京津冀制造业发展路径”等进行深入探讨,这是该论坛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