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地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4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24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该市将围绕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战略要求,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应有要义,通过开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项目落地、规范招标投标等十大专项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协同办副主任李远南介绍,2020年,该市分别围绕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进行开拓创新,全市营商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今年,该市将把有品质的营商环境作为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标志,通过开展“十大行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提高政府依法履职、宽进严管和协同共治能力,全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二是加快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创新举措上服务、给支持,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三是优化纳税服务专项行动,提高办税效率,实现税收管理质效和纳税人遵从度的双提升;四是规范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五是提升政务效能专项行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六是规范招标投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该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行为,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招标投标活动公平、公开、廉洁、高效;七是强化要素保障专项行动,针对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土地、人才、技术等要素,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撑;八是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助企解困机制,分层分级对企业进行包联走访,帮助企业打通发展的堵点和障碍;九是保护企业权益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人身权、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清理政府拖欠民营企业款项;十是降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统筹降低涉企收费,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平台和渠道,全维度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