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涞水“17个严格”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4日电 (徐巧明 程卫民)“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勤务以来,逢车必查,测体温、核身份、录信息,严防疫情输入。”12日,正在保定涞水保野路与北京房山区张坊镇交界处执勤的涞水县石亭检查站副站长冀小康如是说。

涞水高速口民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杨猛 摄
涞水高速口民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杨猛 摄

  涞水县位于北京西南,与北京房山区、门头沟区接壤110公里,境内有京昆、张涿、廊涿高速8个出口。特殊的区位、交错的交通路口、分散的村落布局,为当前疫情防控带来严峻考验,为此,该县精准施策,“17个严格”举措并用,确保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格河北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查控

  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1日,涞水县通过大数据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查实在涞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2662人,其中集中隔离4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过流调密接排查线索10条,查实密接4人、次密接6人并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县已启用三个集中隔离场所,累计隔离138人,现有隔离人数59人。

  严格入境人员查控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该县提前摸排境外拟回国人员行程安排和健康状况,确保境外来返人员“7+7”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居家观察期间严禁外出。截至目前,口岸隔离8人,本地集中隔离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涞水镇魏村村口卡点,志愿者对出入村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杨猛 摄
涞水镇魏村村口卡点,志愿者对出入村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杨猛 摄

  严格农村、社区群访群控

  在农村、小区设置473个疫情检查卡点,648支防控巡查队伍、7685名志愿者上岗,负责辖区内疫情防控管控工作。

  严格“三道防线”查控

  目前,该县已启动疫情检查站点33个(4个环京疫情检查站、8个高速口疫情检查站、16个进京小路口、5个火车站疫情检查站),保持与北京一致的处置措施,对相关证明不全的冷链运输车辆一律不许通行,对发热人员一律移交卫健部门处置,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予以劝返。

群众正在做核酸检测。 杨猛 摄
群众正在做核酸检测。 杨猛 摄

  同时,该县严格落实交通和场站防控、公共场所管控、特殊场所管理、学校疫情管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控制聚集性活动、落实基层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等17个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