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城乡公交停运 与固安接界处设检查点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月12日电 (记者 吕子豪)12日下午,河北保定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该市城乡公交客运线路全部停运。

  通知称,为全面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有效切断病毒通过客运车辆传染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该市所有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自即日起采取停运措施。停运期间,严禁公交客运车辆私自动用或以租借、包车等任何形式外出。发现未经许可动用车辆的,取消该车经营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企业和司乘人员的法律责任。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还指出,停运期间,所有客运公司要做好办公场所、场站、车辆消毒通风及安全保卫值守工作,严禁员工参加集会、聚餐等群体活动。

  据了解,涿州市东部与廊坊市固安县接壤。1月11日,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确诊病例。

  据涿州市委宣传部透露,目前,该市公安干警已在涿州与固安交界处设立了临时检查点,严防疫情扩散。同时,与固安交界的涿州市义和庄镇各个村庄,在村口都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出入行人和车辆必须检查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等。

  涿州市地处河北省中部、保定市北部,地处京、津、保三角地带,是“京畿南大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