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12日起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进行七天居家观察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日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称,从今天(12日)起,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市民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又有聚集和散发病例。今天凌晨,我市固安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固安县英国宫5期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提示如下:

  1.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2.非必要不出行。请尽量在廊坊您的家中过年过节,非必须,不出社区;非必须,不出村街;非必须,不出县界;非必须,不进北京。确需外出,按照防控要求出示有关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

  3.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疫情期间婚事缓办,推迟至疫情解除;丧事简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抵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

  4.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从今天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为1月12日—14日,希望您主动配合,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按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

  5.自觉居家观察。从今天起,请您和家人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如身体不适,主动向社区报告,以便及时安排就医。

  6.保持环境卫生。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垃圾分类投放。

  7.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节日愉快!

  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2日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