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邢台南宫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1月9日,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邢台南宫。 张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邢台南宫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杜燕)9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部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选派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邢台南宫。医疗队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和30天使用防护物资。

  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有20名队员,来自医院检验科、病理科、神外病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四个部门,其中包括13名经历了前两轮疫情、有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

  医疗队领队是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国军,作为经历了SARS和前两次疫情考验的检验“老兵”,他参与规划建设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和PCR实验室,具有丰富的管理和检验经验。

2021年1月9日,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邢台南宫。 张宇 摄
2021年1月9日,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河北邢台南宫。 张宇 摄

  在队伍中,还有一位特殊的队员:来自北京市神外研究所的刘玉清。出生于1985年的她,正是石家庄藁城人。“作为一名藁城人,又是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恰好是检验方面的专业,能够用自己所长给家乡做一点贡献,非常自豪。”刘玉清说,父母非常支持她参加医疗队支援河北。

  “刚开始知道家乡的情况,心里特别焦急,后来看到四面八方的力量支援河北,又感动又着急,急着能切切实实地回报家乡。有全国力量的支持,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春天不会再远了。”刘玉清说。

  医疗队员们携带检测设备、试剂等,能够使用30天的防护用品,以及御寒的羽绒服、充足的药品和生活用品等,于1月9日14时许踏上征途。队员们预计经过4小时左右抵达支援单位,届时将会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基地情况,进行设备仪器测试,投入紧张准备工作。

  北京市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22家北京市属医院已经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部分医院承担市级检测基地和国家公共实验室的重要任务。北京市医管中心主任潘苏彦表示,本次驰援工作是京津冀联防联控多项举措之一,北京市属医院各分队已储备待命,国有需要,随时出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