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严把“三关” 确保畜禽肉质量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夏季高温环境下畜禽肉等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严把“源头关”。执法人员以超市、肉食专卖店、农村集贸市场等肉类“源头”为重点场所,现场详细检查各市场主体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是否实施分区销售;是否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是否查验留存入场经营者的检验检疫证明、购货凭证等文件;是否建立检查制度;是否对销售环境和条件及畜禽肉质量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是否在醒目位置及时公布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

  严把“流通关”。执法人员着重检查餐饮店、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采购畜禽肉类是否查验“一单三证”等相关证明文件,要求商家不得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合法手续的禽类产品;是否按要求贮存肉品,是否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配备与销售的禽类品种相适应的冷藏、冷冻设施,保证禽类产品贮存所需要的温度、湿度及环境等要求,督促经营者持续提升经营规范化水平。

  严把“质量关”。执法人员加大畜禽肉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针对重点区域市场加强监督抽检频次,及时发现不合格产品,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据介绍,下一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及抽检,严查违法经营行为,确保肉类食品质量合格,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米素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