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残联精心呵护残疾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今年来,饶阳县残联一直以“呵护、关爱未成年残疾儿童”这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为抓手,努力做好残疾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建立组织,强化领导。县残联成立了以副理事长王炜任组长,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人员涉及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教育、办证等服务项目,让残疾儿童得到全方位的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残联拍摄了《无声的世界》公益广告片,讲述了先天性听力障碍的残疾儿童家庭克服困难的感人故事。县残联今年还联合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开展呵护儿童身心健康和政策宣传、义诊等系列活动。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残疾儿童自立自强和爱耳护耳知识宣传。大力宣传残疾儿童要树立自立、自强和乐观向上的思想品质,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广大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了儿童防聋工作的开展,共发放宣传手册76份,接受儿童及家长咨询60余人次。另一方面活动现场由3名专业医生为听力障碍者和部分到现场的听力障碍儿童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为他们提供简单听力检测,让更多的人了解耳科保健、听力筛查在听力残疾预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全面调查,了解需求。为了更好地了解残疾少年儿童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情况,县残联组织并开展了“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对190名残疾少年儿童的各项需求进行了入户调查,并汇总分析情况,为13名有康复需求,1名有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少年儿童落实了服务。

  分类施策,精准救助。按照“分类施策,精准救助”的原则,县残联针对不同情况落实了不同的救助方案。对符合条件的5名残疾少年儿童,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3名残疾儿童发放了辅具。对40名残疾儿童实施了抢救性康复服务,落实救助资金48万元,此外,还对14名残疾少年儿童进行了办证服务。(赵泽龙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