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疾控中心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大城县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以练为战,为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卫生保障。8月9日上午,大城县疾控中心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设置为:8月9日上午9点某医院报告称,一名发热、咳嗽、咽痛,且有外出史的患者到该院看病,该院怀疑此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已由急救车送往定点医院。疾控中心接到疫情电话,随机派疫情处置组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疫情处置,处置流程包括队伍集结、防护服穿脱、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场所及消杀、样品采集、检验、书写流调报告等全过程演练。

  大城县疾控中心表示,通过演练,当地医疗系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网络的灵敏性、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和应急物资储备的适用性得到了检验,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及个人防护穿脱顺序等专业知识技能。确保危急时刻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维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