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区推动门诊统筹定点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栾城区医疗保障局计划今年底实现门诊统筹全部定点工作。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看病就医作为民生之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大事。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不断落实新的医保惠民政策,如一站式报销、“两病”用药等。一站式报销针对低保、五保、建档立卡人员,将原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系统与原医疗救助报销系统整合到一起。

  为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2021年,栾城区医疗保障局将新实行的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定点工作列为主动服务重点,在柳林屯中心卫生院先行开展工作。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人员通过入户发放政策问答、微信群等形式讲解宣传医保政策,让群众及时在卫生院或卫生室进行定点,以便能享受到门诊统筹报销政策。目前,柳林屯乡已经定点16690人,占全乡人口一半以上,全县则取得了一站式报销全实现、“两病”认定173个村全覆盖的良好效果,栾城区医疗保障局计划年底实现门诊统筹全部定点工作。 

  “高血压、糖尿病”用药纳入门诊报销,极大地缓解了“两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但是报销是有限额的,在根本上让患者看得起病、降低药价,规范药品采购渠道势在必行。

  早在2019年1月栾城区医疗保障局成立时,就将积极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保质量降药价,作为该局重点抓好的一件大事。自2019年7月1日以来,栾城区医疗保障局共进行了5批集中采购,共采购1017.17万元,预算节约医保基金518.75万元。

  “通过采购平台进行药品采购,一些药品的降价达到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例如降血脂药阿托伐他汀钙片由原来的30元一盒降到现在的6.6元一盒,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盐酸二甲双胍片则由8元降至3.4元。” 柳林屯中心卫生院院长马晓彬说。(段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