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以岭药业携手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启动战略合作公益项目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由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主办、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为主题的2021农村卫生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

以岭药业医疗板块常务副总张坚雄与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会长张朝阳(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以岭药业医疗板块常务副总张坚雄与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会长张朝阳(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会上,以岭药业联合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赋能县域”战略合作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健康乡村建设为重点,将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探索服务模式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全方位赋能县域及乡村医疗卫生发展。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国要进一步推进乡村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大力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人员培养培训和招募,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装备条件,发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推广智能信息技术。

2021农村卫生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供图
2021农村卫生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供图

  据了解,以岭药业近年来先后启动了慢病防治中国行、院士+县域医疗卫生管理能力培训等公益项目助力县域及乡村的医疗事业发展。

以岭药业城乡部总经理张辉代表企业在大会上发言。 供图
以岭药业城乡部总经理张辉代表企业在大会上发言。 供图

  2013年8月,以岭药业与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合作开展“健康中国乡村行”活动,聚焦全国基层卫生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活动至今累计完成各类培训3万余场,培训基层医生百余万人次。

  以岭药业城乡部总经理张辉在会上介绍,此次“健康中国赋能县域”战略合作公益项目将整合资金3000万,通过三年的时间,计划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环境改善”“县域内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提高”“县域卫生服务综合能力提升”等五大领域开展工作,全面赋能县域综合医疗水平的提升。

“健康中国 赋能县域”战略合作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供图
“健康中国 赋能县域”战略合作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供图

  会上,来自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科研教学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二十余位专家围绕“县域卫生与健康乡村”“中医特色与能力建设”“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三大版块主题,同与会代表和嘉宾进行了多维度的交流与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村卫生事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孙阳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