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鲈鱼跃家门 致富众乡亲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宁晋县耿庄桥镇西官庄村积极发展节水型鲈鱼养殖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4月份以来,西官庄鱼塘投放鱼苗约18万尾,鱼苗长势良好,每条大约2-3两,预计11月份可以上市,上市时鱼苗每条可达1.2斤左右。

  鲈鱼又称加州鲈鱼,刺少且肉质坚实鲜美,营养丰富,具有抗病力强、生长迅速、易起捕、适温较广的养殖优势。西官庄鲈鱼鱼塘共120亩,分布在村庄南部和北部的坑塘。北部的40亩坑塘紧邻308国道,交通运输便利;南部80亩坑塘紧邻河道水源充沛,水体水质良好。鱼塘采用低密度养殖,目前有六台投料机和六台制氧机,养殖技术难度不大,受外界影响较小,效益也比较明显。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官庄村鲈鱼养殖项目切实增强了西官庄村民和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发展后劲。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激励、示范引领、宣传发动等多种举措助推鲈鱼高效养殖产业发展,使鲈鱼养殖发展成为全镇增加农民收入的新动能和重要抓手。(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