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全力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5月29日,2021年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年会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培训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马爱军主持会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马爱军主持会议。
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马爱军主持会议。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讲话。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讲话。

  尹文晶在讲话中指出,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积极行动。他要求全省卫健系统要充分认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重要性,要凝聚合力,坚持在“合”字上做文章;要探索创新,力求在“精”字上求突破;要友善互助,倾情在“爱”字上谱新篇。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处处长 尹晨茹解读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文件。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处处长 尹晨茹解读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文件。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尹晨茹就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相关文件作专题解读。

  河北省老年医学会会长、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书记刘建军表示,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也是老龄化社会的必然需求,河北省老年医学会、河北省八院将以服务全省老年人健康为已任,围绕老年人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医养结合等服务需求,开展政策研究,创新服务模式,营造创建氛围,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老年人的健康权利,更加关心关爱老年人,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峥。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峥。

  会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秘书长张进平,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北京老年医院主任医师吴殷,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副会长孙立新作“老年友善医院背景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审标准解读”“优化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老年友善机构建设”“缓和医疗与安宁疗护”“老年“无陪护”工作的探讨”主旨演讲。

  据了解,今年2月26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制发通知,在全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综合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等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以及其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美德,推动建设老年友好社会,确保到2022年,全省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作为河北省老年医学会会长单位,河北省唯一一所专业服务老年健康的省级医疗机构,2017年,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积极倡导并参与了“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活动,于2018年3月顺利通过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组织的“老年友善医院”评审,获全国首批授牌。(记者 陈思思)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