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清河县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让疫苗接种更便捷、更惠民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清河县卫生健康局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推出便民举措,优化接种服务,让新冠疫苗接种更便捷、更贴心。

  一是延长服务时间。为方便群众接种,全县28个接种点全部实行弹性工作制,中午不休息,当天到货疫苗不清零不下班,随时为群众接种。

  二是完善服务设施。各接种点全部搭建高质量遮阳棚,让等待接种群众免受阳光直晒。设置排队等候隔离带,高标准划定一米线,配备等候、留观座椅。接种点全部配备饮水机、纸杯,并免费为群众提供瓶装饮用水,确保接种群众有水喝,有地方休息。

  三是拓展服务内容。将公共卫生服务和疫苗接种结合起来,各接种点全部设置公共卫生服务台,抽调医疗机构骨干医生现场坐诊,利用疫苗接种时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健康保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服务。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3万余份,提供健康咨询服务10万余人次,健康体检5800余人次。将志愿服务和疫苗接种结合起来。

  四是优化服务流程。为尽量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实行网络预约和放号制。接种前,首先根据当天疫苗数量为现场已预约和等候的群众放号。未排到号的群众不再等候,由专人进行解释,并引导至咨询服务台进行接种预约。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招募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200余名,在各接种点负责维护秩序,提供接种引导服务。设置咨询服务台,现场为接种群众解难答疑,提供接种预约服务。(马朝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