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第二医院开启新生儿科母婴同室病房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日电 (徐巧明 庞玲茹)为更好助力新生儿健康发育,提高新手父母的自信心和能力,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母婴同室病房开启。 

医护人员正在教授新生妈妈护理技能。 庞玲茹 摄
医护人员正在教授新生妈妈护理技能。 庞玲茹 摄

  据该院新生儿科、普通儿科主任杨一江介绍,该病房将开展家庭参与式护理,不但可缓解父母压力,优化出院后照护能力,还将缩短婴儿住院天数。 

  杨一江透露,2020年12月29日出生的小宝(化名)是该病房的第一个患者,因他是早产儿,在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悉心治疗与护理,才从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转至母婴同室。面对如此娇小、柔嫩的生命,小宝的父母既激动又手足无措,医护人员便手把手地指导该父母进行袋鼠式护理,包括喂哺母乳、更换尿布、洗澡、抚触等护理技能及如何观察小宝宝的各种变化、遇到紧急情况的急救技能。 

  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宝的父母顺利完成了从医疗照护到家庭照护的过渡,小宝对外界的适应能力、生存能力逐渐提高,目前已顺利出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