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二医院:一厘米“小孔”解决患者多年结石困扰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6日电 (徐巧明 孙凝)据保定市第二医院透露,近日,该院泌尿外科医生通过一厘米“小孔”,成功为一名280斤“重量级”患者解决了多年结石困扰。

患者左肾内铸型结石。 市二医院供图
患者左肾内铸型结石。 市二医院供图

  据介绍,该患者今年51岁,平时喝水少、爱憋尿,有大吃大喝等不良习惯,前段时间因腰腹部疼痛难忍,被确诊为左肾结石并伴有积水。

  以往,这只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但因该患者体重太大,再加上血糖高,结石堆积有积水,给手术麻醉掌握、结石定位增加了不少风险。

  市二医院泌尿外科团队经过多次研讨,最终决定采取行经皮肾镜取石术,该科科主任王鹏、医师李崇巍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通过微创在患者腰部打开一厘米左右的“孔”,准确定位,精准穿刺,一小时内快速清石,术中几乎没有出血。

  王鹏主任提醒广大市民,结石早期比较小、症状不明显,如平时有腰部疼痛、排尿痛、尿血、尿频、恶心等症状,应早诊断早治疗。建议大家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低盐低糖饮食。(完)

编辑:【郝烨 】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