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已有超过60%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1日电 (李晓伟 俱凝搏) 2月1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通报,2月1日0-1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石家庄已有超过60%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通报,1月2日至2月1日14时,石家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26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31例,累计死亡1例。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2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338例。

  孟祥红称,经过国家和省、市专家的有力指导和定点医院的积极救治,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有超过60%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介绍,该市集中优质资源,做好患者医疗救治。重新启用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建立健全综合救治体系,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专家的指导下,重点突出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愈防复“三个特色”,确保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石家庄市优化诊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指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为定点医院,满足中高风险地区群众的就医。还向社会公告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22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95家乡镇卫生院的咨询电话,增加预约诊疗号源,预检和发热门诊24小时运行,普通门诊全部开启,努力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

  该市还强化院感防控,严防院内交叉感染,明确发热门诊必须建立“三区两通道”等内容,抽调30名市级专家成立5个督导组,围绕隔离病区管理等内容进行督导。

  此外,该市还制定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方案,明确“复检阳性患者、老年复杂基础性疾病、儿童、普通康复患者”分类收治和康复原则,选派重症医学科等专业的362名医护人员以及外援医疗团队的61名医护人员,投入对治愈患者的康复管理,提升了康复效率。

  另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按照安全、就近、方便、高效的原则,石家庄市在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设立了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为市民提供采样及开具检测结果证明服务,市民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