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10000余中医药汤剂发往抗疫一线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平山县10000余中医药汤剂发往抗疫一线。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3日电 中药调配、浸泡、煎煮、包装、派发……1月20日晚,平山县中医院的中药房和煎药室内灯火通明,10台全自动煎药机同时启动,人们加班加点连夜为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及医务工作者熬制中药汤剂。

  疫情当前,连日来,平山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预防汤剂药包,并一一分发到抗疫一线。1月9日至今,平山县中医院共累计发放中药汤剂10894袋。1月20日当天熬制出的2800余袋中医药汤剂,当晚即发放至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人员手中,后续所需的中药汤剂仍在紧张忙碌的熬制中。

  “为大家送上中药预防汤剂,是为了多一份健康保障。”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张文明表示,中医院将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让中医药点亮百姓健康生活。(李巨涛 刘晓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