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印华日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沧州9月1日电 (记者 王天译 陈林)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9月1日下午在河北省沧州市开幕。

  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论坛。本届论坛以“新动能、新篇章、新未来”为主题。

图为参会人员进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图为参会人员进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本届论坛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式暨主旨论坛、2021年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决赛、中国-中东欧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等。

  本届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设主会场。当日,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700余位嘉宾和代表线上参会。其间,1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经走过9年历程,双方合作理念日益成熟,发展战略对接更加深入,双边贸易持续增长。2012年至2020年,年均增速8%,2020年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表示,此次论坛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提供了信息共享、交流沟通、商务对接的机会。匈牙利将继续致力于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并继续加强双边关系,探索更多的合作渠道。(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