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世界日报》:本月河北已发生7次2.0级以上地震 专家称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世界日报》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6月24日电 (记者 李茜)据统计,本月河北省已发生7次2.0级以上地震,其中包括4次3.0级以上地震。河北省地震局24日回应称,从现在掌握的资料分析,河北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6月24日唐山市滦州市发生3.0级地震后,近几日仍需关注省内同等级地震发生的可能。

  据河北省地震局专家介绍,发生在张北、承德、唐山等地的3.0级左右地震都位于华北活动地块北部。从构造上分析,张家口、唐山的3.0级左右地震位于张家口—渤海地震带。1970年以来,河北地区年均发生3.0级以上地震24次,2000年以来处于地震相对平静期,年均发生3.0级以上地震4次。今年以来,河北地区发生3.0级以上地震6次,地震活动水平在频次上略高于2000年以来的平均值,但低于1970年以来的平均值。

  据介绍,河北地区位于华北地块,地壳结构极其复杂。河北省地震活动主要集中分布于张家口—渤海地震带与河北平原地震带。本月这几次3.0级以上地震属于区域地震活动,是该区地壳应力释放的正常现象。

  经河北省地震局专家研判,目前地震预报特别是短临预报仍处于探索阶段,从现在掌握的资料分析,河北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