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联合日报》:雄安被确认为婚俗改革实验区 将通过3年实验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为5月20日,新人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体育馆举行集体婚礼。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5月26日电 (记者 李茜 崔涛)据河北省民政厅26日消息,雄安新区等近日被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将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并要求通过3年实验,实验区内高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风气将得到有效遏制。

  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同意将雄安新区等单位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同意将雄安新区、保定市莲池区、衡水市冀州区、邯郸市肥乡区、辛集市等单位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3年。

  上述实验区将围绕婚俗改革试点主题,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为指导各地更好推进婚俗改革实验,河北省民政厅还专门制定婚俗改革实验工作指引,要求通过3年实验,实验区内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成为社会主流,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稳定开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