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星暹日报》: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参访雄安:期待共享雄安发展机遇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雄安4月9日电 (记者 李茜)9日,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来到雄安新区,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千年秀林生态建设等内容进行为期3天的参访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两岸一家亲融合发展燕赵行”为主题,邀请了京津冀地区常住青年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参加,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和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

  该活动主要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千年秀林生态建设、白洋淀历史文化等内容,结合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开展面向青年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的雄安新区建设参访和政策解读。

  从事两岸青年交流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东宪表示,雄安新区将被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在这里可以看到全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很多台胞对雄安新区充满好奇和期待,他希望通过实地探访了解这里的政策以及台胞如何可以共享雄安发展的机遇。

  9日实地参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无人超市等项目后,1996年出生的青年台胞程薇霖表示,2017年得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后,就很想来看看,很珍惜这次机会,“参观后发现以后在雄安工作或生活都会很舒适,也会有很多工作机遇”。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在“十四五”开局起航之年,京津冀三地青年台胞来雄安新区学习参访,希望让台湾朋友实地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了解国家重大事项决策和落实情况,了解雄安新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正在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神奇变化。(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