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印华日报》:传递希望 疫情下一次“生命种子”的跨省速递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讯报》采用:

  (抗击新冠肺炎)传递希望 疫情下一次“生命种子”的跨省速递

  中新社石家庄1月12日电 题:传递希望 疫情下一次“生命种子”的跨省速递

  作者 陈林 李洋

  12日早间,当得知自己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已经回输到北京某医院的患者体内后,李先生惦念的心,“放松下来了”。

  “毕竟完成了一个心愿,救治了一个患者。”他说,现在只希望那位素不相识的患者能尽快康复出院,尽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11日,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李先生在石家庄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而在北京,一位血液病患者已进入移植仓,焦急等待着这份能重燃生命希望的“生命种子”。

  这是一次“特殊”的传递。357毫升带着温度的“生命种子”,在交警护送下从冀入京。这是全国首次跨省专车运输造血干细胞。此时,河北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

  石家庄发生疫情后,由于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前往石家庄,在邯郸生活的李先生也曾有过犹豫。但得知接受者已做完预处理、把体内造血功能清除后,他说:“必须得去!”“疫情感染了能治好,救命的事儿不能耽误。”

  1月6日,李先生乘火车从邯郸来到正在实施闭环管控、全员开始首轮核酸检测的石家庄。他还记得刚走出石家庄火车站时,看到“冷冷清清的出站口”,接站人“被挡在了500米外的寒风中”。

  1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采集室内,伴随着机器的声音,李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当日14时20分许,“生命种子”一路快速传递,到达了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在这里,河北、北京工作人员迅速交接。17时许再次交接,安全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此前医院对存放“干细胞”的恒温箱及救护车进行了全面消杀。

  几乎同一时间,石家庄正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月2日至1月11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5例、无症状感染者204例。

  12日,石家庄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李先生已在当地做了多次核酸检测。

  曾在湖北某部队服役的他,去年武汉发生疫情后,心里一直牵挂着那里。他现在工作的医院,当时也有5名医务人员去湖北支援。李先生说,现在外地医务工作者陆续来支援河北,大家团结抗疫,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