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新增3家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4日电(李晓伟)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14日消息,该省承德市滦平县、保定市阜平县、张家口市崇礼区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承德市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命名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河北今年获评单位为历年最多,超过了前四批的总和。

  据了解,《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生态文明论坛14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代表进行了表彰授牌。

  据介绍,今年年初,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申请专项资金,开展现场帮扶,对创建的申报条件、建设指标、工作程序、编制规划、技术报告、数据收集等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在前期调研帮扶的基础上,3至7月份,陆续组织召开省级专家评估会,对创建申请地开展评估,择优纳入省级后备库,为参评国家生态示范创建做好储备。

  今后,河北将持续强化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后备力量的培育,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