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建“双创”孵化基地 促群众就业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徐巧明 徐海涛)29日,在保定定兴县卓汇双创孵化基地一鲜花店内,店主人李莎莎边修剪花枝边聊起她的创业经历。

卓汇双创孵化基地工作人员为创业者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徐海涛 摄
卓汇双创孵化基地工作人员为创业者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徐海涛 摄

  “此前一直想创业,但动辄几万元的房租让我犹豫不决。今年初,在了解到孵化基地可为创业者提供房租、水电费用减免政策后,2月份我便入驻进来。”李莎莎说,如今,她店里主打的网络鲜花定制生意越做越好。

  “00后”潘龙在这个基地经营一家为客户提供网络后台数据分析、维护及软件开发的数据处理公司。“这里年轻人较多,便于学习交流,对自己的创业规划及公司后续发展帮助很大。”

  据卓汇双创孵化基地负责人李岩介绍,该基地于2020年8月成立,目前,73间孵化间已全部入驻。基地协助入驻创业实体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等手续,组织创业项目的开发、对接、展示,提供管理咨询、事务代理、法律援助、人才招聘等服务,还协助孵化对象落实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并根据创业实体的实际需求,举办电子商务推介会、电商项目就业创业扶持会、创客交流会、创业就业培训会等活动。

  据悉,自2020年以来,定兴县不断加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双创”孵化基地3家,入驻创业实体176家,涵盖信息咨询、商贸、教育、网络科技等领域,带动就业448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