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涿州培育农村职业人才发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7日电 (徐巧明 长安 朱博)27日一大早,保定涿州市东仙坡镇网户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杰来到村北的200亩生姜种植基地,查看生姜长势。

图为王福杰展示村里种植的生姜。 卫杰 摄
图为王福杰展示村里种植的生姜。 卫杰 摄

  曾以制作建筑配件为主业的王福杰,自去年起投身农业产业,带领村民成立了生姜种植合作社。今年,该合作社又扩大了生姜种植规模,姜苗长势喜人,增产增收在望。

  涿州市义和庄镇中任村党支部书记尤青松,通过学习、探索,成为村里西瓜种植的“老师傅”。在他的牵头下,村里186户瓜农联合成立了涿州市中仁润民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带动周边近10个村的村民通过种植西瓜致富。

图为技术人员入户指导不老莓种植。 卫杰 摄
图为技术人员入户指导不老莓种植。 卫杰 摄

  据涿州市委宣传部介绍,近年来,该市围绕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在引进、培育、用好乡土人才上下功夫,通过评选最美乡村、农民致富带头人、优秀农民企业家等,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涌现出一批乡村振兴实用型人才。同时,该市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建设“农村创新驿站”,建立健全以“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定向扶持”为主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服务体系,今年来已实施培训2000多人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