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高新区精准招商展现“高新速度”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4日电(俱凝搏 刘富伟)20日,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带队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一天开展两场对接活动,仅12个小时,石家庄高新区就完成了一家企业的现场签约,与一家企业达成落户协议,充分展示了石家庄高新区在招商工作中的速度与效率,为石家庄高新区全面开展 “全员招商”带了个好头,树立了标杆典范。

高新区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 刘富伟 摄
石家庄高新区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 刘富伟 摄

  8月20日上午,李瑞峰带队赴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开展对接洽谈,一同参加对接洽谈的还有高新区从天津引进的生物医药企业蒙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沟通对接过程中,高新区对国药集团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并达成了部分合作共识,在此基础上开展精准招商,双方带着问题谈,朝着合作谈,就各方关心的问题开诚布公,现场确定方案计划,效率极高。经过3个小时的面对面深入沟通,最终达成三方联动的合作模式,蒙马生物分别与国药集团和石家庄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迈出了联动合作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行业影响力,已发展为国内战略领先、科技领先、效率领先、价值领先的特色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蒙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一家生物医药企业,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有深度合作,拥有强大的生物医药技术研发背景。此次三方合作将会把高级动物血清及细胞培养基的研发生产基地落户在石家庄高新区,将对高级血清制品行业标准的制定产生深远影响,对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8月20日下午,李瑞峰带队赴四环医药控股集团北京总部,与四环医药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冯升及集团多名高管对接洽谈。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药物领域,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心脑血管药物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国际性企业。四环医药集团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优质的产品结构、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并以独特的营销模式和专业化的服务,在中国心脑血管药物市场领域取得了领先的地位。此次对接洽谈,双方也是带着问题、带着意向进行精准洽谈,经过近6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四环医药最终确定将该公司的渼颜项目落户石家庄高新区,该项目投产后首年即可实现营业收入超13亿元,5年内可贡献税收达15亿元。

  今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又通过设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推行“书记直通车”等对接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人人争做服务员,倾力为企业营造最便捷、最高效、最舒心的发展环境。如今的石家庄高新区,进入了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时期。

  据介绍,石家庄高新区将瞄准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层次和规模,努力构建经济发展新优势,打造产业跃升新动能,不断提高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新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