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打造北方最具吸引力科技成果试验转化基地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崔志平)23日,河北省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后五年,衡水市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成果转化为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局部强势,以产业振兴的人才需求为牵引,聚焦吸引京津及发达地区创新资源,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搭建创新平台,使衡水成为北方最具吸引力的科技成果试验转化基地。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据吴晓华介绍,当前,衡水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五年,是衡水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五年。衡水市将做多做强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计划和产学研精准对接工程,支持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争取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7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60%以上。坚持“京津研发、衡水转化”,实施协同创新示范工程,全面融入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年对接帮扶企业不少于100家、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0项以上。

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吴晓华说,衡水市将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在产业细分领域谋划建设一批产业研发和创新机构,力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超过7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超过90家,县域科技创新能力A类县达到3个。布局“南北创新轴”,依托“两区”“五园”加强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促进京津科技资源与衡水优势产业精准对接,推动经济内涵式增长。

  吴晓华表示,衡水市将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从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需要出发,开展引才引智工程和衡水学子回归行动,大力引进培育行业一流创新团队。完善细化各类人才政策,发挥衡水生态优势和基础教育优势,规划建设人才公寓,解决好家属随迁、养老服务、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形成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英才的强大磁场。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