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多县多举措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3日电 (徐巧明 刘静静 王兴旺)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保定各县(市、区)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工作人员在协助办事人员填写材料。 定兴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工作人员在协助办事人员填写材料。 定兴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定兴县:“延时+预约”服务不断档

  据定兴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出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延时+预约”服务等举措,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高阳县: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首套印章

  据高阳县行政审批局透露,为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自2021年8月1日起,该县范围内新开办且通过“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均可享受政府提供的首套免费公章刻制服务。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数据交换”,将印章刻制与执照申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同步办理,真正实现企业开办“减环节、缩时间、零成本”。

  蠡县:推进“无感审批”服务模式

  近日,蠡县行政审批局推出“无感审批”服务,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该局通过核对后台数据查询到需要办理业务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在征得其同意后全程帮办代办,让企业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该举措减少了窗口工作人员重复性工作,提升了群众政务办事的幸福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