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局地或将再迎暴雨洗礼 “上蒸下煮”尽显伏天本色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14日电(李晓伟)在经历了7月11日至13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后,河北16日起雨水将再度增多增强,局部地区或将再次接受暴雨洗礼。同时近日气温高、湿度大,“上蒸下煮”将三伏天的潮湿闷热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河北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河北省天气“舞台上”,降雨的身影仍然频繁出现。今明两天主要是出现在北部地区,以雷阵雨为主。16日起雨水再度增多增强,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雨水频繁,湿度明显增加。14日上午11点,河北大部空气相对湿度都在60%-80%之间。同时气温也将进一步升高,14日午后,全省大部基本上都在32℃以上,石家庄、邯郸更是攀升到35℃以上。预计15日最高气温邯郸还将触摸到35℃的高温线,其他地区在33℃左右,潮湿闷热将成为主打。

  进入防汛关键期,河北省坚持“预”字当先防御水旱灾害。该省水利厅日前召开2021年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地在预警、预报、预演、预案上下功夫,并要求各地、各水库管理单位在汛前检查基础上,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洞、库岸边坡等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检视,确保泄洪畅通。(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