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总人口335万余人 比10年前下降3.42%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张桂芹)27日,记者从承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总人口为3354444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3473201人相比,减少118757人,下降3.42%。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对承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总量、户别构成、人口分布、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文盲人口、城乡人口、流动人口等内容进行了发布,并对当前承德市人口发展的主要特征以及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的10年间全市人口发生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解读。

  经过梳理发现,承德人口发展呈现出人口总量略有下降;人口性别比趋于合理;少儿人口总量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减少9072人;老年人口总量增加,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增加174187人,比重提高5.49个百分点;人口文化素质明显提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高,城镇人口比重提高17.17个百分点,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

  下一步,承德市人普办将抓紧推进普查数据资料开发工作,聚焦“十四五”专项规划、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联合有关部门、科研单位及社会力量开展分析研究,深入挖掘普查数据,充分发挥人口普查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