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国际经洽会开幕 30余国家和地区共享河北机遇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廊坊主会场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中新社廊坊5月18日电 (记者 宋敏涛 李茜)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经洽会”)18日在河北廊坊开幕。此次开幕式还首次在美国、加拿大、芬兰、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19个境外分会场,邀请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境外嘉宾客商在线参加开幕式,共享河北发展机遇。

  本届经洽会由中国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方式,全方位推介河北重大战略机遇、独特发展优势。

图为廊坊主会场参会嘉宾。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图为廊坊主会场参会嘉宾。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国充满了机遇,河北的发展也充满机遇。商务部将积极支持并与河北共同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雄安新区开放创新措施落地,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德国企业代表艾福亿维FEV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宛诺斯基表示,该公司研发未来汽车和动力总成技术,2016年他们将在华公司总部从辽宁大连搬到河北燕郊,因为河北紧邻京津,有着悠久的工业历史和卓越的基础设施。

图为德国企业代表艾福亿维FEV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宛诺斯基在廊坊主会场致辞。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图为德国企业代表艾福亿维FEV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宛诺斯基在廊坊主会场致辞。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据悉,本届经洽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线上虚拟展馆+线下实体展”等形式举办,围绕河北省产业定位,突出打造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高水平开放等4大板块,举办开幕式、27项活动和签约仪式。

图为洽谈会廊坊主会场开幕式。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图为洽谈会廊坊主会场开幕式。 中新社发  张晓菲 摄

  大会更加聚焦前沿性热点,引领先进理念和行业发展风向。结合国际投资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围绕一批高端产业相关、经济发展热点等议题举办8项高端会议,进行观点碰撞和权威发布,并集中签约一批国际合作项目。

  截至5月18日,本届经洽会签约成果共计288项,其中,内资项目239项,合同总投资3521.2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