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累计捐献遗体430例 河北省清明前夕举行活动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2日电(李晓伟 孟德涛)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缅怀纪念活动,以此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汇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来。

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截至目前,河北省登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达到9.2万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340例、获得大器官986个、捐献角膜580枚,挽救了千余人的生命和健康;累计捐献遗体430例,为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河北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和河北省红十字眼库有关专家和老师,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医务人员以及大学生代表,以及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缅怀活动。

在场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在场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们用无私大爱奏响生命的乐章,传递着人间真善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表示,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履行好责任,保障捐受双方的合法权益;人体器官获取组织、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和红十字眼库要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开展工作,促进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自发折叠千纸鹤,用纸鹤寄托哀思。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与会人员自发折叠千纸鹤,用纸鹤寄托哀思。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等,追忆那些无私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向奉献人间大爱的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自发折叠千纸鹤,用纸鹤寄托哀思。

  据悉,河北省自2013年6月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成立了全省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组建了精干的协调员队伍,设立了器官捐献基金,对困难的捐献家庭提供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河北省建立首个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之后,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沧州、秦皇岛、邯郸多个地方建立了纪念园。同时,省、市红十字会开通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网,开展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