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倡导生态安葬:入土为安情感融入现代文明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态葬安葬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4月2日电 (崔志平 王鹏)2日,清明节前夕,由河北省衡水市民政局主办的“生命印记、绿色氤氲”衡水市首届生态安葬仪式在衡水市福寿园公墓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用生态、环保、节地的殡葬方式,使往生者伴随着花瓣、泥土一起葬于树根四周、草坪之中,象征着生命长绿、精神永存,同时将中华民族入土为安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之中。

家属为逝者撒花瓣。 王鹏 摄
家属为逝者撒花瓣。 王鹏 摄

  据介绍,衡水市为倡导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和文明殡葬的社会新风,促进殡葬改革,让生命在绿色中永恒,把对逝者的思念永远留在青山绿水之间。希望通过庄严、肃穆、温馨的礼仪形式,让逝者长眠树下,伴随绿树归于自然。同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安葬仪式上,逝者家属将骨灰坛抱到树下,跟往生者做最后的告别。然后,撒花瓣、培土、敬献鲜花愿他们一路走好。

  逝者家属王维国说,自己认为生态安葬是文明的一大进步,对死者是最好的安慰。父亲在生前就有要求,要回归自然,希望我们给他生态安葬。

衡水市首届生态安葬仪式现场。 王鹏 摄
衡水市首届生态安葬仪式现场。 王鹏 摄

  衡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表示,近年来,福寿园公墓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积极倡导推行节地生态安葬。2018年10月,在墓区入口醒目位置修建树葬区与花坛葬区。通过宣传,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逐渐被衡水人民接受认可,5位生态葬逝者入住“生态一区”,打破衡水市生态葬零记录,带动更多环保人士参与其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