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启动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张桂芹)4月1日,承德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每年4月份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据介绍,活动期间,承德市医疗保障部门将结合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包括开展知识竞答,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条幅、宣传栏,印发宣传册,发送短信息等,进行多渠道、多载体的广泛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据了解,《条例》共五章50条,主要包括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强化医疗保障服务;明确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的使用;健全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细化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等内容。《条例》的出台意味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对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提出了新要求。承德市医疗保障部门将坚持社会共治、夯实监管力量、强化媒体宣传、坚持依法行政,推动该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