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保定举办 张瑞敏荣获中国制造终身成就奖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荣获“物联网引领者·中国制造终身成就奖”。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供图

  中新网保定3月30日电 (郭超凯)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近日在河北保定召开。本届论坛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把脉疫后世界制造新格局,探寻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转型之路,现场参会700多人,线上全球直播观看达500万人次。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荣获“物联网引领者·中国制造终身成就奖”。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原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制造业主流峰会之一,包括走进地方、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走出国门等系列活动;现已发展成为凝聚社会各界的制造业合作交流平台,被誉为“制造业的达沃斯”。

近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河北保定召开。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供图
近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河北保定召开。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供图

  张瑞敏在会上做《人单合一物联网时代全球引领的管理模式标杆》主题演讲。演讲中,张瑞敏以“黄金圈理论”为框架,从品牌创新、财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海尔在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引领体系。自2005年提出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张瑞敏带领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至今已16年,彭博社发文评价人单合一模式成为一场全球企业共襄盛举的物联网时代的管理革命。

  据了解,目前海尔在全球已有8个人单合一研究中心,全部是由当地学者和企业家自发成立的,全球有74个国家超72000多家企业成为人单合一无边界网络的会员,通过学习人单合一模式,进行企业变革管理的深入探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