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已连续5天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名康复人员出院回到居住地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9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2月9日17时许,石家庄市召开第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截至2月8日,石家庄市已经连续5天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日,该市5名已经治愈在康复医院康复的人员,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已从定点康复医院出院,回到居住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据通报,2月8日0-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月8日,石家庄市已经连续5天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2日至2月8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3例,累计死亡1例。1月2日至2月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68例。

  孟祥红称,2月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保障群众方便有序出行的若干措施,重点对各类人员有序离石返石要求进行了优化规范。

  规范人员有序离石方面:按照高风险管理地区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外出。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外出,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藁城区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县(市、区)人员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规范人员有序入石方面: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来石返石。已经来石返石的,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并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石返石,确需来石返石的,应持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手续,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来石返石。

  另外,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来石返石,应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入石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隔离。

  此外,为方便广大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根据2021年2月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保障群众方便有序出行的若干措施》,离石返乡人员不再需要办理出市证明。(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