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家卫健委:河北等三地重症患者降至43例 60余名国家级专家参与救治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河北等三地重症患者降至43例 60余名国家级专家参与救治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4日在北京透露,目前重症救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河北、吉林、黑龙江三地在院重症患者降至43例,共派出国家级专家60多位与三地省级专家、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患者。

  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郭燕红表示,目前河北、吉林、黑龙江三地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已经降低到个位,应该说疫情控制效果非常好;在病人救治方面,出院患者也在进一步增多,3日出院患者就达114例。

  “重症救治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这三个地方在院重症患者43例,最高峰是1月26日,这一天三个地方的重症患者总数达到108例。”郭燕红说,关于重症救治一直按照“四集中”原则,即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三地安排了综合能力强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同时,我们聚集了强有力的医疗资源,这三个地方我们派出的国家级专家有60多位,与省级专家和当地医务人员一道全力救治患者。”郭燕红说。

  郭燕红透露,目前每天针对一些重点的重症患者还安排了线上会诊,对一些特殊病人,特别是一些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方案。“所以‘四集中’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非常有力的原则和措施。”

  她还特别提到,国家卫健委派出了强有力的国家级中医团队与河北等三地中医团队一同加强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郭燕红说,目前治疗工作总体平稳,少数患者因年龄比较大,有一些基础病,还处于僵持阶段,但大部分患者的病情是稳定的。“我们在救治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通过规范诊疗,相信不久之后我们的患者都会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