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区公交共恢复运营线路107条 占比43.5%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31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 1月31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米志奇通报,截至1月30日,市区公交共恢复运营线路107条,占比43.5%;投入运营车辆878部,占比23.1%,运送乘客50483人次。

  据介绍,石家庄市采取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以来,该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制定了《城市客运及道路客运有序恢复运营的工作方案》,自1月29日起,有序恢复该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运营服务。

  米志奇称,目前,所有公交线路首车发车时间暂定为7时,末车发车时间暂定为20时,市区主干道路运营间隔为10-15分钟,支干道路运营间隔为20-30分钟。途经中高风险小区公交站位暂不停靠。另外,19家省市医院医务人员的72条通勤线路、144部车辆正常保障。

  同时,该市低风险县(市)已全部恢复公交运营,共开通26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182部,运送乘客0.5万人次。

  出租汽车(网约车)方面,目前,该市市区内共投入巡游出租车905部、网约车462部。低风险县(市)共计投入巡游出租车413部。并要求网约车不得拼车,不得跨城派单,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区域运营。市区原保障应急出行的32支志愿者车队、950辆车恢复正常运营。

  目前,石家庄市内客运场站以及中高风险区域的客运班线暂不恢复运营。截至1月30日17时,元氏县、井陉县、灵寿县3个低风险的县已恢复客运班线21条,运送乘客393人次。其余6个低风险县(市)恢复运营时间由属地政府确定,计划在一周内开通。

  石家庄市还对涉及营运的市区100个公交场站进行全面消杀,共设置消毒点100个,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清理”。在恢复运营初期,公交车载客人数严格控制在50%以下。市区内共配备疫情防控安全员878名,负责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

  另外,恢复运营的出租车(网约车)已全部安装隔离膜,配备手持额温枪,驾驶员在运营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并开具票据。各出租汽车、网约车平台企业共设置消毒点20个,由专人负责消杀工作,严格落实运营车辆“一单一消毒”“一单一通风”等措施,保持车内环境清洁,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