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疫情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疫情

  中新社石家庄1月19日电 (陈林 李晓伟)1月19日15时,河北省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地区,河北采取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

  通报称,1月16日开始,邢台市除南宫市、隆尧县以外,其他地区解除封闭管理;1月19日开始,廊坊市除固安县以外,其他地区解除封闭管理。

  目前河北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36个,除高中风险地区外,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地区,河北采取了不同的防控措施。

  对低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做好疫情处置相关准备。

  对中风险地区,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根据当前具体情况和防控要求,划定防控单元,限制聚集性活动,同时强化监测检测。所有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报告后14天。此外还将开展终末消毒。

  对高风险地区,在落实中风险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组织开展传播风险评估,划定防控单元,扩大防控区域范围。此外还将实施全面排查、限制人群聚集性活动、区域管控等防控措施。在最后一例病例确诊后14天区域内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时,可解除封锁。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也有些不确定性和隐患的存在。国家和省、市专家组基于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原则,对河北疫情防控形势做了分析和研判,在国家分区分级防控策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河北省的疫情防控策略,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实施差异化的管理措施,动态调整管理的区域,力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1月2日至1月19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22例,其中石家庄771例,邢台50例,廊坊1例。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71例,其中石家庄352例,邢台19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