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筑牢抗疫防线。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1月17日上午,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文华名邸的一位居民焦急地找到在小区值班的工作人员,说他着急想为在北长村居住的老父亲送去应急药物,但现在小区封闭管理,不能随意出入。正在该小区值守的石家庄市栾城区党员志愿服务者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乡镇干部与北长村包村干部取得联系,沟通协调后,由北长村包村干部开车来将应急药物运送过去。面对群众的感激,该党员回应道:“这没什么,我是党员,为民服务是应该的。”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家庄市栾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党员立足自身,结合实际,以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全区万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当志愿者,奋战在民生保障、核酸检测、一线值守等防控一线,用自己的信念和责任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强堡垒。”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多亏有部门同志的协助,不然真是忙不过来,他们可是帮了俺们大忙哩。”花溪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董雅翠感激地说,在疫情防控中,栾城区多部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赶赴到居民小区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不分早晚地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用共产党员的担当为社区疫情防控建立起一道“红色屏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栾城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为居民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栾城区三苏小学党员志愿者在分包小区内设立“党员采购站”和“党员帮帮团”,为小区居民派送“党员志愿服务联心卡”,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用品、缴纳水费电费,解决小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分包小区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应急保障队伍,主动与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特殊群体人员对接,协助居民做好生活品的接收、配送和分发工作,让居民吃下“定心丸”。(申琳 段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