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回应:“火眼”停电怎么办?哄抬物价咋处理?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陈昊)15日晚,河北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针对防疫场所供电保障、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重要防疫场所如何保电?

  国网石家庄市总经理赵宁称,针对“火眼”检测实验室、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等特殊重点工程,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接电,并同步做好供电保障。

  将全力保障全市防疫场所供电。对主城区、藁城、新乐、正定的重点医院、医学观察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防疫场所,全部启动一级及以上保电措施。其中,对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三院等启动特殊保电,实行“一户一策”,落实“双电源+应急发电”保障措施,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构建“5分钟抢修服务圈”。

  价格违法行为如何处理?

  针对近期市民关注的部分市场和个体商家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新峰表示,截至1月14日,市场执法部门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96起,并分5批公开曝光了其中的45起。目前价格类的投诉举报由初期的每天300多起,下降到14日的57起。

  石家庄近期出台了《哄抬价格行为认定和处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凡商品进销差率大于2021年1月5日进销差率的,均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

  同时,市、区两级组成5个督导组派驻白佛、桥西蔬菜、西环、双鸽、西仰陵5个批发市场,严管严控源头价格。县(市、区)局全员上岗,对沿街门店、便利店、小区内门店等持续开展拉网式巡查,严查重处末端价格违法行为,维护价格市场秩序。

  当日,石家庄通报近期2起典型价格违法案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