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石家庄在建集中隔离点:占地500亩 数百名工人连夜施工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石家庄在建集中隔离点:占地500亩 数百名工人连夜施工

  中新社石家庄1月14日电 题:探访石家庄在建集中隔离点:占地500亩 数百名工人连夜施工

  中新社记者 王天译

  14日凌晨,1312套集成房屋从河北唐山运抵施工现场,300名电力工人连夜施工做好供电保障,5G通信基站24小时内建成投入使用……14日上午,中新社记者探访石家庄在建集中隔离点,中国中铁、河北建工等多家建筑企业的数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

  1月13日,石家庄市开始建设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拼装到位。

  为保障集成房屋顺利运抵石家庄,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发展改革副局长赵晨曦跟随运输车一路赶来。赵晨曦说,14日凌晨4点,首批1312套集成房屋顺利抵达,另有1000套正在路上,预计当晚可以运到。15日3000套集成房屋将全部到位。

  据赵晨曦介绍,芦台经济开发区已形成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去年初曾为武汉火神山、北京小汤山抗疫紧急输送过应急房屋。这些集成房屋均为轻钢结构,宽3米、长6米,使用面积近18平方米,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生产的特点,易于安装、运输便捷。通过安装卫浴、厨房等不同组件,可用于办公、家居等多种用途。

资料图:1月14日,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王天译 摄
资料图:1月14日,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王天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中隔离点西侧约两公里处,是新建的石家庄市奥体中心,东侧距离藁城区黄庄村不过3公里,隔离点三面环路,道路宽阔,交通便捷。施工前,这里是一片平整的土地,除一栋占地约一亩的二层楼外,地表无任何附着物,便于施工。

  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党建部徐广告诉记者,由于现场没有电力设备,为配合集中隔离点建设,该公司连夜调派300名电力工人进入场地,为应付严寒,工人们分成两班,每班工作4小时,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作为早期入场的施工队伍,中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远征说,接到任务后,该公司从石家庄地铁等项目组紧急抽调120名工人赶到现场,“听说是支援抗疫,工人们情绪高涨,虽然每班要在户外工作12小时,但是没有一个人说累。”

  现场指挥部旁边,一个十多米高的铁塔分外醒目。正在进行调试的中通服设计院设计员张永涛说,由于集中隔离点信号较差,为保障通信,13日晚,中国铁塔石家庄分公司来到现场开始搭建这座通信基站,今天下午就可以投入使用,届时能为三家运营商提供5G和4G信号覆盖。

  截至14日11时记者离开现场时,又一批50多人的施工队伍赶来支援。场区内,几间集成房屋已搭起轮廓,数百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彦君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用最短的时间建成集中隔离点。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1月13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463例(重型16例、普通型410例、轻型37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95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