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新乐:全域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河北新乐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新乐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发布通告称,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新乐市全域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小区和村庄,广大市民、村民要积极配合防疫期间的小区、村管理工作。

  通告提出,实行小区、村封闭管理。一个小区、村一律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除特殊需要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每天自行测体温两次,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小区分包单位人员和小区、村人员。

  保障必要人员出行。确需出入的须凭“三证”(单位出具执行公务的证明、本人身份证、近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登记后放行。

  对群众急需就医等出入小区、村的,按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居家期间就医告知书》执行。

  各类急危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

  非急诊就医患者视轻重程度,采取以下做法:

  ——轻度患者拨打所在区域卫生机构服务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由所在区域卫生机构指导患者居家应对。倡导居民通过线上问诊、在线结算、药品配送等形式进行网络就诊。

  ——确需新乐市区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就医的非急诊人员,必须向所在小区、村进行报备(就诊人员及陪同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小区、村名称、就诊时间、就诊医院、交通工具),到小区、村卡口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核酸证明、测温后,登记放行。治疗结束返回小区、村时,凭就诊证明在小区、村卡口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核酸证明、测温后,登记进入。回家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小区、村报备,形成闭环。严重情况可向所在小区、村申请专车全程接送。

  ——特殊患者如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可直接于既往就诊医院通过预约方式预约后,向所在小区、村报备,由所在小区、村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外来人员管理方面,通告指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首先劝阻其尽量不要来新乐,如果确须来新需提前1天向户籍所在地或来新目的地乡镇(街道)报备,并详细说明交通工具、通行时间和路线,由乡镇(街道)按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低风险地区来新人员,在新进行核酸检测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